ID516100012

18-5(2)19-7(1)

一线小生和superstar【III】【16.2】

baixiaorou:

春季剧集发布会结束之后,原本小生定的是当晚就走,但因为整体的时间delay,只得取消了原定的机票,主办方给小生预备了酒店房间。


superstar出会场的时候,小生已经先走了,听说是主办方重新调整了停车券,给小生那方一气准备了四辆车。


superstar想去酒店找小生,但先一步收到了公司高层的微信。上回拟定参透的文创基金主要资方就在市内,晚上攒了个局。


superstar先发了条微信给小生,问今晚有没有时间。小生回复今晚有饭局,superstar看着那条答复,然后答应了高层去饭局。


吃饭的地儿就在导演的一个近郊别墅里,从外面的饭馆挪到了私家菜,基本上是暗示导演方面的第一轮肯定。


superstar跟着高层寒暄完了,落座但不举筷,喝了导演泡得据说是正宗武夷山母株大红袍,剩余的客人七七八八的到了。其中就有小生。


小生看见superstar,怔了一下。superstar拿着茶杯到了嘴边忘了喝。好在两人都是人精,几秒之后就掩饰过去。


一顿饭觥筹交错,吃了据说几千块钱一斤的野生长江刀鲚,饭过之后,众人一边喝茶一边将参股的事慢慢谈得入港。


散局已是午夜十二点之后,superstar跟高层打了个招呼,便迫不及待的先走,出了别墅区,让助理停下车,立即打电话给小生。


小生看见superstar的来电还有点诧异,接起来道,“怎么了?”


superstar说,“你今晚的饭局就是这个?你怎么不跟我说?”


小生有些无奈,说,“你也没有问。”


superstar一想,也对,但还是觉得心里有什么硌着难受。电话里出现一小段沉默。两人发觉了沉默,都想填补沉默,不约而同的开口,“你等会儿什么安排/你还有事么?”


superstar听见了小生的问话,很是不高兴的说,“我打扰你了?”


小生居然没有否认,“我还有一点事要谈。”


superstar握紧了手机,说,“那不打扰。”


说着挂了电话。


助理听着老板结束了电话,但没有让开车,便回头请示的看一眼,发现老板皱眉看着窗外,也不敢出声,静悄悄的扭回头,继续坐在驾驶座。


过了二十来分钟,小生的车开出别墅小区的门口。


superstar看着小生的车驶过窗外,拿起手机拨出电话。


小生接起,“喂?”


superstar说,“fongfong,你走了么。”


小生犹豫了一下,“……怎么了?”


superstar说,“我的车子抛锚了。你什么时候走,能不能送我回市区,我到了市区再打车。”


小生立即问,“你在哪儿?”


superstar说,“我不知道。”


助理回头想告诉superstar地标,但被superstar一眼瞪得坐回去。


小生想着superstar第一次来这儿,车子也是临时抛锚,不知道地点实属正常,便说,“你发个定位给我。”


superstar微信定位发给小生。


小生看了看,说,“离我很近,你等我一会儿,我马上到。”


superstar嗯了一声,挂了电话,用手机抵住下巴,薄唇微微一翘,然后想起了什么,扫向助理。


干这一行的,要认真仔细,要吃苦耐劳,更要一颗心恨不得全塞满心眼。


助理诚恳的自我检讨,“威廉哥,都是我不好,这租的车子没先检查,这么容易熄火。”


小生心情很好,笑吟吟的说,“算了。”


不到几分钟,小生的车就折返。


superstar一身短夹克紧身裤短靴,等在车外,像是黑夜里剪出来的一道影子。


车子在跟前停下车,小生从内侧打开了车门,superstar坐进车里,“麻烦你了。”


小生习惯的接口,“别客气。”


superstar的心里咯噔一下,他看着小生,试着想,以前的小生,会怎么回答。


小生看着还站在外头的助理,诧异说,“上车啊。”


助理连忙摆手,“不了峰哥,我这儿已经叫了拖车,等会就到。”


小生想了想,跟自己的助理说,“你陪一下。”


superstar的助理忙说,“不用不用。”


小生很坚持,说,“这儿车少,你一个人不安全。”


小生的助理已经利索下了车。


小生再叮嘱,“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。注意安全。”




看着小生的车驶离,两个助理对看一眼,小生的助理提议,“我们上车等吧。”


superstar的助理没拦住,小生的助理直接开了车门上车,看见钥匙还插在原处,也是手欠,握住了钥匙就是一转,成功打着火,引擎运转。


superstar的助理:“……诶!这车居然好了!”


小生的助理:“……”




车子渐渐驶入市区,道路两旁灯火明亮。


superstar说,“找个地方停下,我下车。”


小生说,“你住哪儿,我送你过去。”


superstar淡淡的说,“太麻烦你了。”


小生顿了一下,这句话,以前绝对不会出现在他们俩之间。


“……也不麻烦。都是顺道。”


superstar皱了下眉,小生以前绝对不会这么跟自己说话。


superstar报了酒店的地址,司机调整方向。


车内沉默。


小生拿着手机发微信。


superstar环着胳膊,看着窗外一盏盏滑过的路灯,心里没来由的烦躁。


明明微信沟通的时候还好好的,明明下午见面的时候也是好好的。他们俩之间,以前有说不完的话,为什么此刻却找不到一句话来开场。


小生也发愁,这路怎么那么长,这地方怎么还没有开到。


终于司机说,前面就是酒店。


小生明显松了口气。


superstar却说,“fongfong。”


小生下意识坐直,“什么?”


superstar说,“你想参投吗。”


小生踌躇了一下,说,“还在考虑。”


superstar哦了一声。


既然对方主动问了,小生投桃报李也得问一句,“你呢。”


superstar歪了歪头,说,“那个……我不太清楚。”


小生诧异,“不太清楚?”


脑子里瞬间想到了这两次看见superstar都是和公司高层一起出现。


小生一下紧张了。


这个坑可太大了!


如果对方是布了个局等着superstar往里跳,那可一点都不奇怪。君不见以对赌形式包装的各种资本条款绑架了多少同行。


而且superstar那家公司,小生从两年之前就各种看不顺眼,如今这么一琢磨,越想越是忐忑。


“威廉,”小生当机立断的说,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superstar看了看小生,说,“哦。”




小生跟着superstar回了酒店,进了房间直奔主题,拿了纸笔出来,一边写一边跟superstar解释。


这一次的文创基金募款的目的是去收购一家影视上市公司。


小生画出示意图,说,“这次的募集资金说白了就是把我们的钱凑在一起买一样东西,一般来说,会选择分步现金收购,但时间一长,难保证监会又会调整,所以急的其实是基金方,不是咱们。如果有人来催你或者跟你说,这事儿特别好,迟了就分不着的话,你千万别信。”


小生用重音说了最后一句话,一抬头,想看superstar是不是明白自己的言下之意。但发现superstar根本没看图,皱了皱眉,“你在听么?”


superstar看着滔滔不绝的小生,有口无心的说,“在听在听。”


小生把笔一搁。


superstar看出小生不高兴,便问,“怎么了?”


小生说,“你说一遍,我刚才都说了什么。”


superstar看了眼纸,小生一伸手把纸翻了个面,盖在桌上,板着脸,“说。”


superstar想了想,“最近国内证监会对于影视类资产的并购项目监管力度越来越大。为了规避证监会的审核,就有很多A股选择以全现金收购的操作方式,这样的操作就不算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涉及股份发行,但是短时间内增加了上市公司的债务压力。所以需要吸纳资金来缓解压力。”


小生听得傻眼,把纸翻过来,看着自己画的示意图,嘀咕,“……合辙你比我知道得多。”


superstar连忙说,“没有,我是听你刚刚说的那些,才想明白的。”


小生嘀咕,“说这话哄谁呢。”


superstar点点头,说,“嗯,哄谁呢?”


小生瞪superstar一眼。瞪得superstar心情愉快。


小生起身,说,“行了,既然你都知道,那以后多留意,我先走了 。”


superstar说,“你不留下来吗?”


小生一愣。


superstar察觉到这句话说得不妥当,便补充解释,“那个……我新玩了个游戏,你要不要……”


小生注视superstar,用superstar看不懂的表情,微微的笑了一下,轻声说,“……游戏啊。”


superstar说,“……嗯。”


小生再度微笑起来,这一次的笑容是superstar所熟悉的,小生轻快的说,“我明天一早的飞机,必须得走。你把游戏名发我,我先下来试试。”


superstar说,“好。”


小生起身,顺手把纸折了折,丢进废纸篓。


superstar送小生出了房间,道别之后,小生转身离去。


看着小生的背影,superstar忽然说,“fongfong。”


小生闻声回头。


superstar说,“……下好了游戏告诉我。”


小生笑道,“知道了,拜拜。”




但小生回去之后,一个晚上都没有传任何讯息过来。


次日,小生离开这座城市。


superstar也回草原拍戏。


进入杀青阶段,superstar在手机刷到了娱乐新闻中,小生的相关内容。


小生发了条微博,配图是度假潜水。


他这样的流量级别,自然会有门户网站或者自媒体跟进。


其中一个营销号,以前,小生曾经用它放新闻来转移外界对于自己的压力。


superstar知道,这是小生那边的营销号。放出来的新闻,都是小生方面操作或者认可的。


而营销号放出的这条新闻便是小生度假的详尽内容。小生是和一个朋友去了潜水。


superstar认出来,这个朋友是小生在横店拍的那部戏,演师弟的那个人。


评论

热度(451)